时家岭公园建设方案能满足市民休闲及运动需求
受理时间: 2022-12-13
事项内容:

李先生反映:时家岭公园地下人防工程已建设完成,现对地上公园建设提出以下建议:1、我市南面没有较合适的场地、公园方便群众锻炼;2、2022年8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推动“口袋公园”建设的通知》,要解决群众身边公园绿化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通知》明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考虑周边群众需求,增加活动场地,以拓展绿色公共空间、方便群众;3、与临近的长治市相比,在长治市市区向公众开放的公园比较多,可供运动、休闲也较多,例如长治太行公园、体育公园、八一广场、南广场、体育场、紫坊运动场、淮海运动场等,而且长治学院、长治医学院等大学运动场地也开放,都设置有篮球场地、足球场地、跑步道等,场地较充足,生活运动氛围较好,我市也应加快规划建设步伐。现正值时家岭公园修建阶段,建议在时家岭公园地上部分规划篮球场、跑步道、乒乓球、羽毛球等场地,以增强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展现城市风貌,为我市树一个城市公园的标杆。望相关部门予以采纳。

处理结果: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12月20日回复:收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单后,我中心高度重视,针对该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做出如下解释:时家岭公园建设目前处于前期筹备阶段,该群众提出的建议都包含在目前的设计方案里,是绝对能满足市民休闲及运动的需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