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卡办理流程及规定
受理时间: 2022-09-21
事项内容:

卫先生反映:他9月20日持残疾证乘坐公交车时,司机告知残疾证无法使用,需持爱心卡才可乘坐,现咨询如何办理爱心卡以及办理地点。望相关部门予以告知。

处理结果:

市交通运输局9月27日回复:收到12345热线转办单后,我局高度重视,责成综运科立即联系诉求人进行情况核实,经9月22日电话调查核实,针对该群众反映的问题,根据市公交公司爱心卡办理流程及规定,就该群众咨询的事项作出如下解释:爱心卡首次办卡免费,户籍在山西省的残疾人,本人凭身份证和残疾证办卡;户籍在外省长期居住在晋城市的残疾人,本人凭我市公安部门发放的居住证、身份证和残疾证办卡。

办理地点包括:太行路公交IC卡发售中心、泽州北路公交IC卡发售中心、北石店公交场站公交综合服务厅。办理流程为查验身份证和残疾证信息、现场照相、录入信息、制作爱心卡、领取爱心卡。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此次卡种的开通采用按身份证出生月份分批进行开通,办卡周期为6个月,2023年4月1日前残疾人可持残疾证免费乘车,办卡周期完成后须持爱心卡刷卡乘车,残疾证将不作为免费乘车依据。已与反映人联系,对其作出了解释,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