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郡银河小区20#楼未竣工验收不能交付使用
受理时间: 2021-12-27
事项内容:

赵女士反映:她是泽州县北石店镇岚郡银河小区20#楼的业主,2019年9月签订了购房合同,圣拓地产开发商通知2021年12月4日、12月5日交房,但她12月5日到现场发现部分房屋未安装窗户,单元门水泥和钢筋裸露在外,未达到交房条件,且没有相关部门发放的房屋合格验收报告。小区物业通知业主尽快到现场支付3万元的交房费用,她认为现小区未有房屋合格验收报告,不符合交房条件,咨询小区何时能开具房屋合格验收报告,望相关部门予以告知。

处理结果:

    泽州县住建局12月31日回复: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就该群众咨询的事项作出如下解释:经核实,北石店镇岚郡银河小区20#楼项目截至目前建设单位未组织质量竣工验收。根据相关规定,未经竣工验收工程不能交付使用。如该项目未验收分房情况属实,泽州县住建局将通知住房事业服务中心责令停止交房行为,竣工验收后再交付住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