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留小学英语学科今后将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教学
受理时间: 2021-10-01
事项内容:

某女士反映:阳城县北留镇北留小学某年级1至3班是由同一个英语老师代课,孩子们的英语基础不同,26个英文字母很多都不会拼读,就已经开始下一个学习阶段,认为老师未耐心传授基础知识,且周末布置的作业有80%的孩子不会做。建议调换有耐心的英语老师。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采纳。

处理结果:

    阳城县教育局10月11日回复:接家长反映北留小学三年级英语教师教授知识不扎实的情况反馈后,北留小学立即责成教学负责人与该老师进行了座谈,认真分析问题根源,具体情况如下:该教师的教学进度相对较快。英语为三年级新增课程,孩子们没有基础,新的课程加之新的老师,孩子们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教师没有考虑到学生的年龄、认知等特点,随意地调快了教学进度,增加了学生的学习负担,违背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 学校明确要求该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要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严禁抢赶教学进度和提前结束课程,要按照教学计划循序渐进开展教学,面向每一位学生,了解每一位学情,做好针对性指导,提升参与率和达标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同时,学校还会在全体教师大会上进一步重申教学管理相关文件内容,提高教师的思想意识,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坚决杜绝该类事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