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这四家培训机构均属于无证办学
受理时间: 2021-05-19
事项内容:

某女士反映:阳城县凤城镇南河口天美超市旁边的天天艺术培训中心、南关步行街邮政储蓄4楼柯艺书画、南城西街与凤凰南路交叉路口西南侧(阳城现代医院南侧约50米)神墨教育、南河口豆花香早餐店3楼乐学教育。以上培训机构均没有办学许可证,存在违规招生行为,建议加强监管培训机构,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采纳。

处理结果:

阳城县教育局5月21日回复:经现场核实,某女士举报情况属实。四家培训机构均未办理《办学许可证》,属于无证办学,培训学生为幼儿园和小学的学生,培训人数从40人到300人不等,其中天天艺术培训机构还有100人左右学生的午托。

    现场和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其尽快到相关部门办理《办学许可证》,否则停止一切招生行为,并书面下达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

    我们将诚恳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向社会公布黑白名单,鼓励学生和家长确需培训,应选择正规的合法机构,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