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石店镇汇景新居小区超出年限的水表需业主自费更换
受理时间: 2021-04-23
事项内容:

张女士反映:她是泽州县北石店镇北石店社区汇景新居18号楼的住户,大约4月5日左右小区物业贴出通知,因水表使用年限到期,要求14到23号楼的住户自费320元更换水表。该小区由物业供水,咨询物业收取更换水表的费用是否合理,望相关部门予以答复。 

处理结果:

泽州县政府4月28日回复:经北石店镇人民政府调,汇景新居小区为北石店村2012年住宅回迁楼,该小区水表从2012年开始--截止2021年4月投入使用已将近10年时间,经物业公司排查90%的住户水表已不能正常使用,根据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实施检定的有关规定》,口径25毫米及以下的水表使用期限不得超过6年,该小区水表20毫米口径,早已超出使用年限,经村两委研究和物业协商决议,对该小区超出年限的水表进行更换,因入户水表产权为住户所有,更换费用由住户承担,水表更换费用320元,包括:泰安万力牌智能卡式水表每块280元,DN20铜制锁闭阀1个22元,PPRDN20截止阀1个18元,共计320元,不含人工安装费用。此次更换人工安装费用不计。并与反映人进行了解释沟通,反映人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