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撤销东南新区校内牛奶售卖机建议”的回复
受理时间: 2021-04-01
事项内容:

某先生反映:他的孩子在城区白水东街东南新区小学上学,学校不允许学生携带纯奶和零食进入学校,但学校内部却给学生提供了牛奶售卖机,一瓶2.5元,可在学校办理售卖机的充值卡进行购买。他认为和学校不允许学生携带纯奶的规定相背离,建议撤销该牛奶售卖机,望相关部门予以采纳。

处理结果:

城区政府4月9日回复:晋城市东南新区学校接到“建议城区白水东街东南新区小学撤销内部的牛奶售卖机”的热线工单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学校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国办发【2018】43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实施意见》晋政办发【2019】8号文件精神,积极稳妥做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不断改善中小学生营养状况,培养学生健康意识,本着完全自由方便学生的原则,同意山西聪凝商贸有限公司在学校内部安装自动售奶机的。

二、为保障学生饮用奶的安全我校对该公司的经营资质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签订了合作协议。该公司售卖的产品为内蒙古伊利集团生产的学生饮用奶,每天会对售奶机里的奶进行补充、检查,如发现有过期的奶就会及时的更换,确保奶的质量安全。

三、售奶机里的奶为每盒2.58元,比市场上同等质量的奶便宜,是伊利公司为学生专门生产的学生奶,对奶的质量要求更高。聪凝公司前期为每名学生免费办理售奶卡一张,并赠送一盒奶让学生进行品尝。如果学生不愿意再次购买可以自主将卡废弃不用,如果还想购买可以自主扫二维码往卡里充值,全凭学生和家长的主观意愿,学校和经营方没有任何强制要求。

四、学校为了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禁止学生带零食进入学校,并没有禁止学生带奶品进校。学生如有喝奶的需求可以将家里的盒装奶带入学校,方便补充营养和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