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街幼儿园并非强制性必须护园
受理时间: 2021-03-18
事项内容:

某女士反映:城区南街幼儿园强制学生家长参与幼儿园护园队工作,每天下午16点到达学校后,在学校门口维护秩序,直到所有学生离开。无论下雨、下雪都需要去,因大部分接送孩子家长为老人,并且学校有专门维护秩序的保安,建议取消家长参与护园队工作,望相关部门予以采纳。

处理结果:

城区政府3月23日回复: 由于外省多次发生接送孩子期间暴力安全事件,接公安局与教育局通知,中小学及幼儿园需成立家长护卫队。南街幼儿园相应上级精神,成立了由社区人员、南街派出所民警、幼儿园领导、老师、保安、家长组成的共治护园队。在幼儿来园和离园高峰时段有序值岗。每班轮值一周,采用家长自愿原则,结合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一个学期每位家长值岗一次,早上8:00—8:30;下午4:40——5:10。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积极配合,实在顾不上的家长可以和班级老师说明情况,家委会没有收到不同意见。家委会全体成员为幼儿园澄清事实:并非强制性必须护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