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野川镇上野川村8月20日正式供水
受理时间: 2022-08-07
事项内容:

杨女士反映:她是高平市野川镇上野川村的村民,该村从2022年3月开始进行水网改造,改造期间将水管道挖开,村民需到村内主水管处担水到家中使用,由于村里老人居多,担水非常困难,建议将临时水管接到村民家中方便用水,望相关部门予以采纳。

处理结果:

高平野川镇人民政府8月12日回复:经核实,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杨女士对上野川村“三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三改”工作包括改污、改水和改厕三项工程,改污由市级组织实施,改水和改厕由村委组织实施。因改水过程中需借住改污管沟同步下管,并预留改厕排污口等,较以往单纯改水工程相对施工周期较长。

经核实,上野川村水网改造工程于3月12日开标,公示、签订合同等程序结束后,3月20日正式施工,工期五个月,目前施工进度与作业要求相符,预计8月15日试供水,8月20日正式供水。前期,上野川村为防止在水网改造期间影响村民日常生活,于施工前召开支村两委、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决定临时供水管道距离家户不超过70米。下一步,镇村专班将持续加强监督力度,协调改污改水工队加快施工进度,给您带来不便敬请理解,若家里有老人不方便取水,请及时与村委联系,村委将提供上门服务。欢迎广大群众对镇村两级工作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