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部电教片在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2-04-15 17:15: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评活动圆满结束我市拍摄制作长江支队获得纪录片等奖、《幸福上村“抖”起来》获得微视频类三等奖。本次活动由中组部主办,经过专家初审和集中观摩点评等环节,共评选出391部优秀作品,包括特别奖作品8部,一等奖作品60部,二等奖作品120部,三等奖作品203部,并从中评选出五佳策划、五佳编导、五佳摄影、五佳创新共20部单项奖作品

长江支队由省委组织部牵头,我市和长治市共同拍摄制作该片采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再现了太行、太岳英雄儿女们在"长江支队"的光辉旗帜指引下,告别太行山根据地,辗转到达福建,解放福建、建设福建这一历史征程。 弘扬“长江支队”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彰显顾全大局、背井离乡的牺牲精神,体现攻坚克难、奋发图强的钢铁意志,书写了无私无畏无怨无悔人生品质,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典型教材。《幸福上村“抖”起来》,以时下流行的抖音短视频拍摄手法,展示了下村镇上村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实现了“户户通”,接通了自来水、煤层气,修建了村民住宅楼,实现了集中供暖,完成了村庄亮化,让这个有着700多口人的村庄亮点纷呈,焕然一新。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始终把拍摄制作党员教育电视片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强化精准理念,创新机制办法,深入挖掘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干部群众先进典型,让身边人“讲”身边事,展示生动鲜活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电视片影响人、感染人、教育人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常态化举办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全省各类观摩展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市组织系统制片创作热情,质量和数量呈现逐年上升的良好态势。(供稿: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