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11 10:06:48 信息来源: 太行红叶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各县、市、区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党(工)委,市直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特别是毗邻我市的河南省疫情多点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守好“晋城阵地”,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我市当前“外防输入”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安排部署,结合职能职责,统筹谋划、细化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高速出入口、车站、高铁、国省道设立的市域对外防控卡口和集中医疗隔离点等临时机构,按照“谁派出谁组建”的原则,集中设立临时党组织,实现临时机构“党组织全覆盖”,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持续织密防护网络,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农村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构建“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疫情防控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主动了解疫情动态,切实提高防护意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排查管控措施;社区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重要检验,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作用,积极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就近就便动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参与驻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充实社区防疫力量。

二、广泛动员引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建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临时党组织要积极整合资源力量,推动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动员引导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扎实开展体温检测、“三码”验证、信息核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广大党员特别是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决服从党组织管理,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

三、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形成合力。各地各单位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激励保障广大党员干部以充沛、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抗疫战斗。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了解、识别干部和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阵地,注重总结宣传先进典型事例,对表现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要及时给予大力褒奖,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要严肃处理。


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  

2022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