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七查六整治”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2 12:04: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1日上午,晋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七查六整治”推进会召开。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组长赵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李广禄通报相关情况,副组长张科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逊表态讲话

赵春雷要求,晋城市各级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最新要求,充分发挥晋城政法工作优势,旗帜鲜明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争先进、站前列。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聚焦“七查六整治”,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链条,按照“五看”标准,强弱点、补短板,不折不扣抓好查纠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准确了解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科学分析研判,把脉问效,以问题的成功解决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检讨、微调、评估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及时“补课”,确保第二环节各项任务保质量、保进度,圆满完成。省第9驻点指导组也将与晋城同向发力,共同推动晋城教育整顿走在全省前列,向中央、省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姚逊表示,省驻点指导组发现问题有精度、研究问题有深度,解决问题有力度,全市政法系统要对标对表,认真学习。对于省驻点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全市政法系统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将分门别类、专门研究,做好专题整改要做到重点工作、重点问题再聚焦,紧盯“七查六整治”,瞄准“六大问题”,对照“五看”标准,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要求、责任时限,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条条有人抓、件件能落实。要做到责任再压实,坚决履行好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把责任落实到最基层、最末梢,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做到举措再落实,各政法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线索核查、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找准症结,逐项检点,精准施策,确保查纠整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要做到质效再提升,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一体推进查改治建,实现质量、进度双提升,推动晋城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会上,高平市公安局进行经验分享,检公司、监狱等6家政法单位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