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全市首届中小学生征文大赛终审开始

1400余篇优秀征文角逐“最高荣誉”

发布时间: 2022-07-07 09:27:2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全市首届中小学生征文大赛终审现场

7月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团市委联合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全市首届中小学生征文大赛,在历时月余的稿件征集和分赛区评审之后,进入终审阶段。

本次大赛于5月中旬启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各参赛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认真完成征文推选工作,目前已完成宣传发动、学生写作、分赛区评审推荐等工作。全市累计共有139096名中小学生参赛,收到征文139096份。这也是我市历年来举办的各类作文竞赛中,师生响应最积极、学校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届。目前,各分赛区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有1400余篇优秀征文脱颖而出进入终审环节。终审阶段,特别邀请一线老师、教研专家和专业作家组成的评审团,对这些作品进行优中选优,最终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0名(小学组1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

据评委透露,进入终审的作品中,不乏一批贴近新时代、贴近生活,有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这一主题,通过新颖多样的表现手法,反映出近年来全市各行各业取得的新成就、生活中的新变化,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抒发“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

当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团市委等相关单位领导一起巡视了评审工作。要求各位评委老师要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科学、严谨的标准,以专业、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争取把最能体现晋城市中小学生写作水平的优秀作品评选出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郭舒扬)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