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2021年全民阅读暨第26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20 14:24: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2021年全民阅读暨第26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谷雨时节书声朗,全民阅读正当时。4月20日上午,“以吾辈青春,致敬百年风华”——晋城市2021年“书香城市•文化晋城”全民阅读活动暨第26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阳城县町店战斗纪念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抗美援朝老战士黄显秋老人带领大家重温了町店战斗的光荣历史,百名晋城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共同诵读演绎了诗朗诵《青春万岁》《可爱的中国》,一个个红色故事,一节节经典篇章,引起现场阵阵掌声,把活动推向高潮。

追寻红色脚步,重温红色经典。虽然下着细雨,但同学们热情高涨,来自职院音乐表演班徐嘉乐同学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来阳城町店参加这个读书会,感到非常荣幸。通过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感受党史中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重温红色经典,不忘党史,牢记党恩,践行使命。

活动还为“晋城市农家书屋”App注册获奖者颁奖,现场发布十本通俗易懂的“红色经典甄选”书单,为町店小学十名学生代表捐赠红色阅读书目。另外,活动还将同步发放总金额5万元共计5000张文化惠民消费券。下一步,全市各大中学校师生以接力的形式,用具有特色的内容和形式开展阅读、品位阅读、传播阅读,唱响主旋律,传递真善美。

此次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追寻红色脚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重要党史、四史著作的阅读学习,加强对经过时间检验的经典著作、体现时代发展潮流的新书的阅读推广,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干部群众在党史阅读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健全全民阅读体制机制,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推进书香城市•文化晋城建设,为我市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