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卿在我市调研侨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1 09:07:4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8日至10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一行深入我市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陪同调研。

王维卿先后来到晋钢集团、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沁水县龙港镇永宁社区、嘉峰镇窦庄古堡、山西阿邦迪能源有限公司、晋城光机电产业研究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侨胞之家”、社区侨胞驿站建设情况,为龙港镇政府“侨胞之家”挂牌,并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动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与市县两级侨联负责人和侨企代表人士分别进行座谈交流。

王维卿对我市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级侨联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凝聚力、吸引力;积极做好服务协调,引导企业、街道、社区健全完善侨务资源数据库,动态掌握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最新情况,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夯实侨务工作基础;依托侨胞之家、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平台,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不断涵养侨务资源,深化为侨服务宗旨,不断提升侨联工作影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团结侨界群众、海外侨胞,充分发挥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继续把自身优势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赵玉华 王戈野)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