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张钧赴我市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2 15:28: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团省委书记张钧赴我市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8月11日至12日,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张钧、副书记吴兴一行赴我市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并召开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分别陪同调研和参加推进会。        

调研期间,张钧一行慰问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并先后深入东圣社区、晋城三中、山西智创城NO.6青年人才驿站、大阳古镇粮仓青旅青年之家等地,调研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试点创建工作、中学共青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青年人才驿站、乡镇共青团和非公团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团的基层问题的关键所在,是党中央赋予共青团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勇敢肩负起试点先行的政治使命,以助力晋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勇气、姿态和精神,推动改革试点工作继续走在全团前列。要明确此次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以青年为中心,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抓落实贯穿试点工作始终。晋城作为全国三个整市推进的试点之一,要用改革试点的成效,为全团加强基层建设、深化基层改革蹚出一条新路、贡献晋城力量。        

石云峰表示,在我市圆满完成县级团组织换届工作,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重要时刻,团省委张钧书记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这充分体现了团省委对我市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必将对我们进一步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做好工作,起到巨大的鞭策和鼓舞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和把握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从严从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以领跑的姿态,推进和深化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确保改革试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为全省改革试点工作做出晋城贡献、体现青春担当。(撰稿:李伟 宋鹏鹏 )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