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冲锋号》青少年专场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21-10-11 09:54: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情景剧《冲锋号》青少年专场精彩上演

情景剧《冲锋号》青少年专场精彩上演

情景剧《冲锋号》青少年专场精彩上演

观看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全市400余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10月9日晚,由市委组织部发起,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共同参与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情景剧《冲锋号》青少年专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400余名学生观看演出。

据了解,该剧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共同策划创作,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全剧由《序》《红色火种》《抗日烽火》《为了解放》《尾声》五部分组成,集中反映晋城红色革命历史。时间跨度从1926年4月晋城第一个党小组成立,到1947年8月解放战争,以晋城党组织创始人陈立志、抗日烈士陈振华、英雄母亲李大娘三个真实原型,进行艺术提炼与创作。通过他们的故事,折射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员、革命战士和群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舍小家为国家的家国情怀。

观看演出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用生命吹响了新中国胜利的号角。作为祖国的未来,更要吹响新时代新征程的冲锋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