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永远跟党走

市直团工委举办团干、青年干部主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4-22 21: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共青团市委副书记李剑为学员们作党史学习辅导

市委政研室赵宇忠为与会青年作了机关公文写作技巧和能力专题辅导

颁发抗击新冠疫情志愿者服务证书

    穿过晋城革命的烽火硝烟,跨过建党百年的风霜雪雨,眺望美丽晋城的光明前景……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中,在与革命前辈和新时代楷模的无声对话中,来自市直各机关的一百余名团干和青年干部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体验了一场纵跨百年时空的红色之旅,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党史教育。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一百年”,共青团市委副书记李剑为学员们作了党史学习辅导。针对机关青年工作特点与工作实际,市委政研室赵宇忠为与会青年作了机关公文写作技巧和能力专题辅导。

晋城是一片革命的土地。以晋城籍第一个共产党员周玉麟、晋城第一个党组织创建者陈立志、晋城本土发展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孔祥桢为代表的“红色三杰”是晋城最初始的红色基因。在泽州县巴公镇山耳东村的“红色三杰”纪念馆,看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倾听着近百年前那血与火的往事,学员们沉浸在“红色三杰”的光辉事迹中,在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前久久伫立。

“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市档案馆团支部书记王安江说,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他们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为我们打下了这片红色江山。

面对鲜红的党旗、团旗,学员们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市水务局团总支书记贾梦柯说,看到红色三杰的革命事迹,为党、为晋城自豪。共青团作为后备力量,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革命精神,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城市两翼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丹河新城开工以来,一天一变化、一周一变样,创造了70天拆迁7个村、2600户的“丹河速度”,短短时间便实现了“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正在加速向“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转变。沿着宽阔平坦的大道一路行来,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学员们边走边看,亲身感受着日新月异的“丹河速度”,为丹河新城的大手笔规划,大气魄设计,高速度推进,高质量打造而深深赞叹。

“丹河新城让我看到了晋城的美好未来”,市新华书店青年干部王晋齐说,亲眼见到丹河速度,让我对丹河新城的建设者们肃然起敬,也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工作,奉献这座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绿树依依,丹水潺潺,林立的塔吊下面,一座美丽的锦绣新城正在崛起。“丹河新城,未来可期!”市司法局青年干部冯祉婧激动地表示,要把丹河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奋发担当作为,为家乡建设发一份光,出一份力。

从课堂理论学习到红色历史探寻,从感受丹河速度到畅想晋城未来,短短的一天,却是从历史走向未来的晋城百年。在最后的总结讨论会上,学员们心潮澎湃,畅谈所见所感,所思所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接棒人,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市直工委副书记王鸿鹰在总结讲话中说,广大团干和团员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晋城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广阔天地,青年大有可为。希望广大团干和团员青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党的创新理论和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敢为人先,善于创新的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以优异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我们是光荣的共青团

在山耳东追忆红色三杰,倾听血与火的历史

沉浸在“红色三杰”的光辉事迹中

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充分了解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

在丹河新城感受丹河速度,展望晋城美好未来

从丹河速度中汲取力量

畅谈所见所感,所思所得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