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 ”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陵川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18 19:14: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陵川县举行

4月17日,“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陵川县潞城镇圪塔村举行。来自首都北京的300名医疗专家,以及西藏自治区和甘肃省涉藏州县的先心病患儿及家属、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共同参加了活动。
    中央统战部七局二级巡视员刘亦兵,“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金大鹏,中央保健局原常务副局长、中国女医师协会顾问王捍峰,西藏自治区驻北京办事处原党委书记赵国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市人大党组成员原光辉,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郭向阳,中央统战部七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广大干部群众将树苗植入树坑,挥锹铲土,提水灌溉,共同呵护“同心林”。刘亦兵表示,此次“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种下的不仅仅是药用林木,也是对健康、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是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诠释。石云峰表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优势和作用,汇聚发展合力。搭建践行社会责任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平台,传递爱的温暖,传递公益力量。
    本次“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由“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以“育木树人 百年同心”为主题共同举办,开展时间为4月16日至18日,期间开展了植树造林、大型义诊、学习体验、特色党课等多项内容,得到了百姓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大型公益活动。自2008年发起以来,先后组织全国500多家医疗机构,20多个学科的3.2万名专家、教授,为56万余人提供了医疗志愿服务;为受援地的各级医务人员进行医疗专业培训达800余场次,开展健康教育710余场,捐款捐物达4亿元人民币;为1835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让近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摄影:宋鹏鹏)

在签名墙上签名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金大鹏致词

中央统战部七局二级巡视员刘亦兵致词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向陵川县捐赠药品及物资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宣布同心共铸中国心“育木树人,百年同心”大型植树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石云峰与大家一同植树。

大家一人一把铁锹,迎着朝阳,伴着春风,栽种下一棵棵树苗。

志愿者在认领的苗木挂上名牌,并将定期前往护理,村民护林小组也会将苗木的成长情况发送给认领的志愿者,随时关注树木的生长情况。

众人合力,栽下一片“同心林”。

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在徐徐微风中昂然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