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 2024-02-05 09:28:4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共组织6个巡察组,分别对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晋城市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采取“一对一”反馈方式,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

反馈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做了大量工作,努力推动我市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反馈严肃指出了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

财政、人社、城管、科技4家市直单位党组织: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领域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对肩负的职责使命认识不深刻,履职担当有差距,聚焦大事要事和群众关切发挥统筹协调、综合管理、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不到位;有的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群众信访问题力度不大,一些问题悬而未决;有的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意识不强,履行审批、监管职责慢作为、乱作为,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仍有发生;有的管党治党责任扛得不牢,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洁风险较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问题多发,“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有的领导班子领导能力还不够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紧;有的落实巡察、审计整改责任不到位,一些问题边改边犯、改后再犯。

团委、科协、侨联、文联、残联5家群团组织党组织:有的抓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能力还不够强,履行职责使命不充分,抓工作有局限性、片面性,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全面发展不够有力;有的服务相关从业者和群众不够用心,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深入,调查研究工作抓得不实,服务体系建设有差距,一定程度上存在底数不清、联系不紧、服务不实等问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充分;有的存在“边缘部门”思想,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认识不够深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作风纪律建设差距较大,对部分下属单位监管缺失,资金使用管理存在较大漏洞,“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受监督的意识有待增强;有的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有的落实巡察、审计整改跟踪问效不够,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纸面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有差距。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巡察整改。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巡察整改进行全过程跟踪、全周期管理,认真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举措,评估整改成效,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严格落实具体问题整改,又要着力健全制度机制,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