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论学习贯彻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2-02 10:16:0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是在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管党治党工作成效,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扛牢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过去一年,市委深刻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强化政治引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有力;贯通“两个责任”,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压实;一体推进“三不腐”,腐败治理效能充分彰显;狠抓作风建设,党风政风社风全面向好;深化基层治理,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巩固;激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虽然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定成果,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顽固性、多发性问题尚未彻底解决,还需要持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十点体会”,持续抓好“十件大事”,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指明了确保全党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的根本任务;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坚定了全党用好“第二个答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深刻回答了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展现了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晋城实践,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要靶向施策,抓住主要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引领,严格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反腐败工作领导,加大惩治震慑力度,持续擦亮巡察利剑,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培树新风正气,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整治“四风”顽疾,严防享乐主义、奢靡歪风反弹回潮,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务实之风、简朴之风,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化纪律建设,做实做细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经营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加强基层治理,不断巩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坚决同一切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在正风反腐一线淬炼斗争意志,在精准执纪执法中增强斗争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各级党委(党组)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对纪检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及时帮助解除后顾之忧,当好执纪监督、反腐倡廉的坚强后盾。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