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25 09:04:1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4日下午,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艾艾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振华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明确,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共派出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一”“一托二”的方式,对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晋城市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等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利剑高悬,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首要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党性原则,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更加强化震慑作用,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利剑。要突出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机制、用好巡察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行业特点和政策要求,精准发现问题、提升巡察质效。要把准被巡察党组织核心职能,有的放矢开展监督,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盯权力运行,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巡察监督,保持高压态势,形成严的氛围。要聚焦机关党建,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巡察机构、被巡察党组织以及相关协作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巡察组要加强管理、讲求效率,巡察办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全力配合,协作单位要积极支持、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樊慧宁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