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注意!这些政策支持与你有关

发布时间: 2023-05-26 15:27:50 信息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高校毕业生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关系民生改善、财富创造和高质量发展。那么,对于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国家有哪些政策支持?一起来看!

1、积极促进市场化就业

对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对中小微企业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毕业生,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

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毕业生灵活就业的,提供社保补贴支持。

对有意创业的毕业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场地支持等扶持政策。

离校2年以上的未就业毕业生,可在全国统一失业登记服务平台或本地人社部门进行失业登记,按规定享受促进失业人员就业的支持政策。

2、加大就业服务保障

针对毕业生求职就业需要,推出“职引未来”系列招聘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实施百万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动员用人单位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组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参加岗位实践锻炼,提供见习补贴支持,帮助提升实践经验。

组织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助力未就业毕业生技能就业,提供培训补贴支持。

3、扎实开展就业帮扶

对于离校后没有就业的毕业生开展实名帮扶,针对就业需求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见习培训等实名帮扶,确保服务不断线。

对低保家庭、脱贫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未就业毕业生实施结对帮扶,提供专项服务。

对长期失业的开展实践引导、分类指导和跟踪帮扶,帮助尽快融入市场。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