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延长!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39:3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重要消息!重要消息!重要消息!记者从市政公用集团获悉,我市今年仍将“看天停暖”,待气温稳定回升再停止供暖。

我市的供热期为每年的11月15日开始至来年的3月15日结束,共计122天。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看天供暖”的原则,在保证规定供热期不变的情况下,提前或延长供暖时间。

去年10月下旬,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大幅下降。群众冷暖是民生大事,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天气变化,从10月27日起就开始同步供暖,成为我市近年来供暖期开始最早的一年。

市政公用集团热力分公司调度中心负责人郭继红介绍,近日,我市天气变化大,气温并不稳定,而且昼夜温差大,结合近期天气变化情况市政公用集团将合理调节供热温度确保降温时居民家中室温达标,同时,做好气温回升时的节能降耗工作,今年将继续延长供暖时间。

市政公用集团特别提醒

供热结束后,居民和小区物业要注意阀门、暖气片以及管道的维护和保养。

不要放掉暖气管道里的水,因为暖气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以隔绝空气对暖气管网的腐蚀,防止生锈。

阀门螺杆上涂点黄油或机油等润滑剂,过段时间开关一次,可防止生锈。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