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起,市公交公司将发行“爱心卡”,快转给有需要的人!

发布时间: 2022-09-21 10:50:39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认真贯彻《山西省残疾人保障条例》相关规定,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晋城公交将于2022年9月20日发行残疾人免费乘车卡(公交爱心卡)。

一、爱心卡办理适用人群及所需证件

户籍在山西省具有一定行为能力的残疾人,本人凭身份证和残疾证至公交公司办卡点办卡;户籍在外省长期居住在晋城市的具有一定行为能力的残疾人,本人凭我市公安部门发放的居住证、身份证和残疾证办卡。

二、办理地点和时间

1.办理地点:太行路公交IC卡发售中心、泽州北路公交IC卡发售中心、北石店公交场站公交综合服务厅。

2.办理时间:2022年9月20日开始办理

太行路公交IC卡发售中心、泽州北路公交IC卡发售中心:7:45-17:30;

北石店公交场站公交综合服务厅:8:00-17:00。

三、办理爱心卡相关流程

1.爱心卡首次办卡免费,必须由本人持相关证件到指定办卡点的窗口办理。

2.查验身份证和残疾证信息、现场照相、录入信息、制作爱心卡、领取爱心卡。

四、办卡计划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此次卡种的开通采用按身份证出生月份分批进行开通,办卡周期为6个月,2023年4月1日前残疾人可持残疾证免费乘车,办卡周期完成后须持爱心卡刷卡乘车,残疾证将不作为免费乘车依据。办卡周期如下:

1.2022年9月20日至2022年10月31日办理身份证出生月份为4月和10月的残疾人;

2.2022年11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办理身份证出生月份为5月和11月的残疾人;

3.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办理身份证出生月份为6月和12月的残疾人;

4.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办理身份证出生月份为7月和1月的残疾人;

5.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办理身份证出生月份为8月和2月的残疾人;

6.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办理身份证出生月份为9月和3月的残疾人。

五、爱心卡乘车范围及注意事项

1.凭爱心卡可免费乘坐晋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市内、城乡、镇村所有线路车辆,城际、旅游公交线路不能乘坐。残疾人乘坐公交车时须刷卡乘车,在同一时间段同一台车载刷卡机上不能重复使用。

2.爱心卡贴近车载机显示的IC卡感应区时,听到语音提示“爱心卡”的声音后方可离开。如车载刷卡机出现故障不能正常工作时,可免费乘坐该趟车到达目的地。

3.爱心卡每次充1500次,刷卡时如提示“余额不足”时,请本人持身份证和爱心卡到办卡点免费充次数。

4.爱心卡仅限本人使用,严禁伪造、涂改、转借或冒用;发现非本人使用,司乘人员和稽查人员有权查扣,自查扣之日起,满12个月后缴纳15元成本费方可重新办理。

5.爱心卡应妥善保管,在使用过程中因人为损坏、丢失或保管不当,造成卡面磨损严重,无法识别头像、信息等情况,需本人持身份证到办卡点办理挂失和补卡手续,补卡时需缴纳15元成本费,补办新卡后原卡内剩余次数转入新卡;如卡面完好无损却无法刷卡,持卡人可到办卡点校验,如有问题,可免费更换新卡,卡内次数同时转入新卡。

6.爱心卡实行年审制度,有效期为一年,年审时间为办卡之月到次年前一个月。年审时须本人持身份证和爱心卡到办卡点办理年审。逾期未年审的爱心卡不能使用,如果乘坐公交车,须投币;如延误年审,残疾人持身份证和爱心卡到办卡点重新激活后就可以继续使用,不收取任何费用。

7.已办理老年卡或公益卡的残疾人,可继续使用原卡种,不得再办理爱心卡。

太行路公交IC卡发售中心

公交分公司[公交站]

4路内环,21路,34路A线,14路外环

泽州北路公交IC卡发售中心

晋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泽州路4769号

北石店公交场站公交综合业务大厅

北石店公交站[公交站]

315路,6路,6路区间,12路

  温馨提示:

请办理爱心卡的乘客根据以上要求核对自己的办卡时间,合理出行。办卡点办理爱心卡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本人健康码、行程卡、3日内核酸结果并扫办卡点场所码,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按一米线距离要求排队,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拨打公交服务热线0356-2025980。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