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告 | 部分疫情防控措施有调整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25:13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 告
(第478号)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决定调整部分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公共场所核酸证明查验

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旅客、进入旅游景区和宾馆酒店住宿的人员需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需较长时间停留、人员众多的室内密闭场所(如大型演艺场所等)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其他公共场所的人员需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

对全市常住居民和外来人员的常态化核酸筛查,每7日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测,覆盖率至少达到90%以上。

三.聚集性活动防控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县级属地要从严审批,按照“谁审批、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人数,50 人以上活动的主办单位按照“一活动一方案”要求,科学制定防控方案,落实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倡导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四.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出入公共场所要主动出示“三码”,配合检查。

五.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要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排查,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节日期间要保持规律作息,注重饮食营养搭配,少饮酒,不熬夜,避免情绪激动和身体疲劳。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