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人,中元节祭扫别忘“文明”

发布时间: 2022-08-11 16:33:46 信息来源: 文明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中元节将至,为倡导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规范祭扫行为,降低聚集风险,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绿色的祭扫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祭扫

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香烧纸、掌灯点烛祭祀,提倡采用敬献鲜花、网络祭扫等环保、低碳、节约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二、文明祭扫

倡导厚养薄葬,对老人生前多尽孝,注重精神传承、家风养成。提倡以开家庭追思会、诵读祭文、撰写缅怀文章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弘扬孝廉文化,传承良好家风。

三、平安祭扫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倡导不跨区域祭扫,不组织、不参加规模性祭扫活动。丧葬事宜节俭办理,缩短治丧时间,严控参加人数,坚决反对大操大办。不在墓区、林地等地方违规用火,杜绝各类火灾隐患。

四、党员干部带头

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带头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监督和制止不文明殡葬行为,努力践行模范带头作用。

平安中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擦亮传统节日文明底色,共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社会文明!


晋城市文明办  
晋城市民政局  
2022年8月10日 

晋城市弘德园电话:0356-3894333

市殡仪馆电话:0356-3894186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