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致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8-05 15:53:52 信息来源: 青春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创城让生活更美好。目前,我市“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全力以赴打好“创文”系统战、整体战、保卫战,朝着“两连冠”目标奋进。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先锋,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1.当好优美环境“维护员”

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中来,主动履行义务和责任,自觉维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认真履行监督义务。敢于劝阻、制止、投诉损害城市形象的一切不规范的行为,坚决对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乱穿马路、损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说“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当好文明风尚“宣传员”

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发挥好生力军作用,自觉当好创城工作的宣讲员和讲解员,传播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做到文明出行。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烟头,不乱贴小广告。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用一言一行浇灌文明之花。

  3.当好热心公益“服务员”

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参与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城市主人翁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让我们把青春活力融入实际行动,把青春激情化为文明善举,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力量和热情,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理念,以奉献精神打造城市名片。

同享一座城,共植文明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以满腔热情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担一份责、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发一分光,让“青春绿”成为我市街头最美的风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晋城市委   
晋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