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29日晋城市将出现干热风 需防范对小麦的不利影响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19:08 信息来源: 晋城市气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受高温、低湿、大风天气影响,预计5月27-29日晋城市部分地区将可能出现轻度到中度、个别县(市、 区)重度干热风天气。干热风会使小麦短时间内失去水分平衡,对灌浆产生不利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5月27日:晋城市大部分地区(除陵川县外)有轻度干热风,其中阳城县的部分乡镇有中度干热风。

5月28日:晋城市有轻到中度干热风,其中阳城县的部分乡镇有重度干热风。

5月29日:晋城市大部分地区有中度干热风,其中泽州县、阳城县、高平市的部分乡镇有重度干热风。

影响及建议:

目前,我市小麦处于灌浆-乳熟期,27-29日的干热风将对冬小麦的灌浆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建议适时合理灌溉,做好“一喷三防”,改善小麦的生理机能,提高小麦对干热风的抗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