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核酸检测已优化 | 10天不做赋黄码!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12:05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最新通告,对常态化核酸检测进行优化,调整了采样时间,明确了重点公共场所查验范围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452号)


为更好实施精准管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现决定进一步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1.重点人群检测按照规定频次、按原有的采样方式进行采样。

2.重点公共场所工作人员,按原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不属于重点人群的,按5天1次进行核酸检测。

3.进入重点公共场所人员须持有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除上述人员外,其他居民须至少10天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超过10天未检人员将赋黄码

二、重点公共场所查验范围:

1.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的人员。

2.进入博物馆、图书馆、旅游景点、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农贸市场和药店等公共场所的人员。

3.进入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以及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

4.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急危重症等特殊情况,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不得以核酸检测结果不符合要求为由拒诊。

5.参加会议培训、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团队旅游等聚集性活动的人员。

上述重点公共场所于5月20日起启动5日内核酸检测查验,并严格执行

三、采样时间:

主城区(含北石店镇、南村镇)9个乡镇(街办)常态化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采样时间为:每日7:00-10:00,16:00-20:00,偏远乡镇视采样实际情况对采样时间进行调整。

四、相关要求:

1.核酸检测实行免费

核酸检测对市内外所有人员实行免费,所需费用由属地财政资金和医保基金共同负担。

2.特殊人群上门采样

对于特殊人群或出现特殊情况,如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的居民,由社区(村)安排上门采样。

3.提供便民服务

相关工作人员要为无智能手机人员提供核酸检测、结果证明查验等便民服务。

重点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要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为无智能手机人员提供代查服务,或通过“晋城疫情防控在线”微信小程序“查一查”模块,查验核酸检测结果。

请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定期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市民通行码查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我们城市家园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


多家医疗机构下沉社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