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来返晋管控措施有调整

发布时间: 2022-05-09 08:41:21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最新通知,调整优化省内外人员来返晋管控措施!

一、省外入晋返晋人员

各公路卡口、交通场站对省外来返晋城人员,要严格测温,查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

1.对14天内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根据研判动态调整的重点疫情省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予以劝返,确需来返晋城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接受核酸检测,严格信息登记,签订承诺书,赋红码,由救护车点对点接送至集中隔离场所,按照“填平补齐”原则,落实“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2、3、5、7、10、14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从当地调整风险等级之日回溯7天进行排查。

2.对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的来返晋城人员,予以劝返,确需来返晋城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接受核酸检测,严格信息登记,签订承诺书,赋黄码,由保障车队点对点接送至社区或健康驿站,按照“填平补齐”原则,落实“7+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于第1、2、3、5、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在健康驿站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从当地报告病例之日回溯7天或从明确追溯时间开始排查管控。

3.对14天内仅有省外其他无疫情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城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信息登记,签订承诺书,不赋码,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采样+抗原检测”

如抗原检测为阴性,即采即走即追,做好个人防护离开,首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具前居家或在驻地等候,不得外出。对本地有固定居所的,返回后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在晋期间,需做好个人防护,间隔24小时再接受2次核酸检测(“三天三检”,可在晋来登上进行查询),3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室内人群密集场所,不得乘坐城市、城际、城乡、镇村、旅游五级公交车,做好个人行程轨迹记录。未按时检测者赋黄码,按要求完成检测后解码转码。

如抗原检测为阳性,赋黄码,由救护车点对点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间隔24小时开展2次核酸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解除隔离。

4.对在旅居(途)中发生与病例交集的,要及时赋码,快速排查,分类管控。

二、本省外市入晋返晋人员

各公路卡口、交通场站对本省外市来返晋城人员,要严格测温,查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一旦发生疫情,属地县(市、区)要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对“三区”人员科学精准赋红、黄码,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及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县(市、区)的人员严格限制离开本县(市、区)。

1、有涉疫地市旅居史人员

(1)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晋城人员,予以劝返;确需来返晋城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接受核酸检测,严格信息登记,签订承诺书,赋红码,由救护车点对点接送至集中隔离场所,按照“填平补齐”原则,落实“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2、3、5、7、10、14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从当地调整风险等级之日回溯7天进行排查。

(2)对14天内有病例报告未调整风险等级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晋城人员,予以劝返;确需来返晋城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接受核酸检测,严格信息登记,签订承诺书,赋黄码,由保障车队接送至社区或健康驿站,按照“填平补齐”原则,落实“7+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2、3、5、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条件的,在健康驿站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从当地报告病例之日回溯7天或从明确追溯时间开始排查管控。

(3)对14天内仅有涉疫地市其他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不予劝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晋城,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采样,严格信息登记,签订承诺书,不赋码,做好个人防护离开,持健康码绿码有序流动;3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得乘坐城市、城际、城乡、镇村、旅游五级公交车,做好个人行程轨迹记录。

2、仅有非涉疫地市旅居史人员

对14天内仅有省内非涉疫地市旅居史的来返晋城人员,不予劝返,不赋码,在第一落点接受核酸采样,持健康码绿码有序流动。

各县(市、区)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一旦有新增病例报告地市(直辖市),不必等市级通知或提示,要立即开展相关地市(直辖市)旅居史来返晋城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各县(市、区)要统一执行市级政策,不得“层层加码”。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