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疾控中心提示丨市民应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发布时间: 2022-01-23 11:34:3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期,我国多地发生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本土疫情。根据目前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北京市、深圳市近日通报的新冠肺炎病例不排除经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晋城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01目前国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期,市民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的频次。

02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邮件内、外包装。

03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04拆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避免带入家中,建议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确需带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

05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掉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