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牢记!春节返晋,这些事情必须做!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35:0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春节即将来临,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此,提醒所有外来返晋人员,这些事情必须做!

所有返晋人员请提前向居住地社区(村)和单位进行报备,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准备好足量的口罩、一次性手套、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并了解掌握始发地、沿途城市、返回目的地的相关疫情管控要求;

持续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动态调整情况以及各地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

坚持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停留、不去与目的地无关的地方,做到“点对点”闭环到达;

积极配合相关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行李消毒等工作;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保存好相关票据和行程记录,牢记沿途去过的场所和接触的人员信息等。

外地返晋后,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码绿码”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超过37.3℃)、头痛、流鼻涕、打喷嚏、咽喉痛、嗅觉丧失等异常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别提醒:

河南省返晋人员,所有有河南省旅居史人员一律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

对有河南省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返回晋城人员和经高铁(普速)列车确需来晋城的人员,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提级管控措施(来晋人员自费);

对上述有河南省中风险地区和报告病例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提级管控措施;

对有河南省其他无报告病例地市旅居史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提级管控措施。

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对新排查到的12月20日以来有河南省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提级管控措施;

对有河南省报告病例地市旅居史人员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提级管控措施;

对河南省其他无报告病例地市旅居史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提级管控措施。

防疫无小事,安心迎新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