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里划为高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请主动报备~

发布时间: 2021-10-23 11:55:42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截至10月22日18时,西北旅游相关疫情已涉及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兰州、张掖、嘉峪关,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吴忠,湖南长沙、贵州遵义、北京丰台区、昌平区,河北邢台市、保定市,湖北天门市,青海省海东市等10省14市。全国有1个高风险地区(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9个中风险地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西城社区、额仁社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新华街道;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仁和苑小区、东方湘江湾小区;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办公告如下:

一、10月2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10月9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甘肃省张掖市,10月10日以来有甘肃省酒泉市,10月11日以来有甘肃省嘉峪关市,10月15日以来有甘肃省兰州市,10月16日以来有宁夏银川市、北京市丰台区、昌平区、重庆市黔江区、河北省保定市,10月17日以来有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青海省海东市,10月18日以来有宁夏中卫市、吴忠市、河北省邢台市,10月19日以来有湖北天门市旅居史人员来(返)晋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住宿酒店登记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1.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晋人员要严格实施“14+3”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2.有病例活动重点场所停留史人员,严格实施“14+3”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3.其他人员,应在24小时内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满时再做1次核酸检测,期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4.如疫情涉及地区新增中高风险地区,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施“14+3”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施“14+3”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和病例活动轨迹关联地。

出省返晋人员,请主动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自我健康监测。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