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可以线上申领号牌啦!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56:22 信息来源: 晋城交警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电动自行车,可以线上申领号牌啦!!!只需手机操作就可轻松办理,一起来看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的具体流程吧!

身份证(外地身份证还需提供居住证)、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购车发票。

搜索公众号“晋城交警”,在下方功能菜单内点击【电自上牌】,选择【电动自行车登记】。

  就可以进入到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啦,按要求填写注册登记所需信息,用户每次只能为本人购买的电动自行车上牌,不能代办,如需代办,请到线下网点办理。


用户注册成功后,需进行车主信息录入进行【车辆注册登记】,车辆信息需对准电动自行车合格证,通过“扫一扫”即可录入。

录入完成后

车主们还需拍摄录入以下车辆图片

【购买发票】

【电机编码】

(电机编码一般在电动车的后轮上,在后轮上可以看到一串英文数字)

【整车编码】

(按规定,整车编码应打印在汽车车架或车身的易见且易拓印的部位,

打印的具体位置也可根据产品说明书查找)

拍摄【整车后方45°】照片

完成后点击【进度】

即可查看车辆审核状态

若【审核驳回】需重新修改信息再次提交审核

若【审核通过】即可进行选择号牌

【号码选择】需注意

90秒内为自选

超时则系统自动选号

号牌选择完成后

车主们就可

到所选的网点进行领取

↓↓↓

(各网点位置信息可在【个人中心】查看)



还可查看【电子行车证】

操作是不是很简单

车主们都学会了吗?


什么是符合条件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呢?


新国标,即《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明确了电动自行车的技术规范。其中,有无脚踏板是一个很重要的区分标志。

已经购买或打算购买电动车的朋友,请务必认准新国标。

当然新国标电动自行车

除了可以线上申领号牌

线下同样可以办理

提问: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线下去哪里上牌?

部分电动自行车行已被授权可带牌销售,消费者可直接购买并上牌。在其他车行或渠道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可到以下网点上牌。




提问:本次注册登记牌照分为几种?

2020年12月1日前购置的电动自行车,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电动自行车,予以注册登记、核发正式牌证(绿色标识牌);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电动自行车,予以临时备案、核发临时牌证(白色标识牌),有效期为三年。2020年12月1日后购置的电动自行车,必须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牌证。

提问:线下上牌需要带什么?

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自购车之日起三十日内,应当向当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车辆注册登记。初次申请办理注册登记时,应当填写《晋城市电动自行车登记申请表》,交验电动自行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所有人身份证明;

购车发票或者其他合法来源证明;

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

下列情形不予办理注册登记:

(一)拼装电动自行车;

(二)电动自行车改装动力装置;

(三)加装搭篷、挂架、座位(儿童安全座椅除外)等改变电动自行车外形结构;

(四)电动自行车上安装高分贝喇叭、音响等设备;

(五)提交虚假的证明、凭证。

(六)其他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不予注册的情形。

改装电动自行车拆除改装、加改部件、恢复原样后,经核查符合标准的可以注册登记。

即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也是目前道路上最为常见的电动自行车。

对《晋城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前购买的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的车辆,实行过渡期备案登记管理,过渡期三年,自2020年12月1日开始计算,截止至2023年11月30日。也就是说,家有该类电动车的现在备案登记,过渡期只有2年多的时间了,2023年11月30日之后,该车将不能再上路行驶!

问:如购车发票、产品合格证遗失怎么办?

2020年12月1日前购置电动自行车的所有人,申请注册登记时如购车发票、产品合格证遗失或仅持有收款收据的,需填写《晋城市电动自行车登记申请表》背面的“电动自行车合法来历证明承诺”。

产品合格证遗失的,还需提交经销商或所在单位、社区、村委出具的电动自行车参数情况表;

购车发票或收款收据遗失的,还需提交经销商或所在单位、社区、村委出具的电动自行车合法来源证明。

提问: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如何办理?

线上无法办理,需到线下服务网点办理。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