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警发布雨天行车小贴士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00:0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夏季雨天较多,因视线容易受阻,雨后道路湿滑,很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管局7月19日发布“雨天行车小贴士”,提醒驾乘人员做好交通安全防范。

1.保持良好的视线。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遇有暴雨能见度极低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把车辆驶离路面或停在安全的地方。

2.防止车轮侧滑。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驾驶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3.注意跟车。遇到大车不要跟得太近,一是会阻挡视线,二是大车能过去的积水,小车未必能过去,且大车容易溅起水浪,使小车受害。

4.注意观察行人。由于雨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有时为了赶路还横穿猛拐,往往在车辆临近时惊惶失措而滑倒,使驾驶人措手不及。遇到这种情况时,驾驶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

5.打起十二分精神。驾驶机动车要仔细观察,注意控制车速,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夜间行车更要加倍小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