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省多降水

发布时间: 2021-05-10 08:51:44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受高空槽影响,本周我省多降水天气出现,局部雨势较大,对出行有不利影响,公众外出时需做好防范措施。

省气象台预报为,全省5月10日晴转多云。5月11日北部多云,中南部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阵雨。5月12日多云间阴,西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5月13日多云,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地区有中雨。5月14日多云转阴,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地区有中雨。5月15阴,有小雨,忻州及其以南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省气象专家提醒,5月我省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各地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另外,目前我省春播作物和冬小麦生长发育处于需水关键阶段,但北中部部分地区存在不同程度干旱,需积极做好抗旱工作。(记者张丽媛)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