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通知来了!下周上班时间有变!

发布时间: 2021-04-16 16:37:45 信息来源: 国务院办公厅 中国政府网 黄河头条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这个五一,你有什么计划?

4月12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5月1日(星期六)至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

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吴尊友:五一假期不要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

4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大家都应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享受春天的美丽。但同时一定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特别是在假日期间,不要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吴尊友:在旅行途中的话,还是要常记常态化防控个人措施的落实,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这些措施一定要坚持。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常态化防控措施,既能够防止新冠疫情发生的可能,同时又能享受美好的春天的时光。

@老板!五一假期加班,工资怎么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据中国政府网《我国法定年节假日等休假相关标准》,5月1日劳动节为法定节假日。5月1日当天加班按三倍工资算,5月2日-5日加班,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如不安排补休,加班工资则按二倍工资算。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