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住宅绿色性能有望纳入商品房买卖合同

发布时间: 2020-09-14 16:00:12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日报新媒体综合报道:9月12日省住建厅消息,根据最新发布的《山西省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我省将推动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其中,探索将住宅绿色性能和全装修质量相关指标纳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明确质量保修责任和纠纷处理方式。

绿色建筑是指在全生命周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我省将编制发布《山西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今年12月1日起,城镇新建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至少达到基本级。其中,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要执行一星级及以上标准。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省、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组织开展认定,分别授予三星、二星、一星绿色建筑标识。

我省将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在项目策划、建筑设计、材料选用、施工建造、运营维护各阶段进行全过程绿色统筹。其中,高度重视住宅健康性能,提高建筑室内空气、水质、隔声等健康性能指标,提升建筑视觉和心理舒适性。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