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参加阳城代表团审议

齐心协力共同作为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更大作为

发布时间: 2023-03-20 09:53:0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来到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阳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充分巩固现有优势,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齐心协力、共同作为,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三马参加审议。

审议中,陈晓拴、邢学军、张武龙、刘晋军和牛琛代表先后发言,薛明耀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点评。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立足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和精准把握,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是全市人民齐心努力、共同奋斗和集思广益的结果。政府工作报告是任务书,是路线图,更是全市政府系统的庄严承诺。各级党委政府要牵头抓总,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部署要求,狠抓执行落实,齐心协力、共同作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全市人民交账。

薛明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阳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他指出,阳城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一要狠抓产业转型,做好煤炭、电力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围绕台头新材料工业园区和陶瓷·琉璃特色专业镇建设,以更大的动力、更开放的思维、更市场化的手段,不断深挖潜力,拓展空间,在产业转型上谋求新突破。二要提速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谋划,大力招商引资,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充分激发本土企业招商投资热情,加快引进建设一批打基础、提效益、增后劲的优质项目。三要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倍增,以“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为牵引,围绕“四上”企业、“十大平台”建设、十大产业链培育等重点,铆足劲提升工业整体水平,不断增强经济增长后劲支撑。四要做强做大县城,把握机遇,科学谋划,紧扣全市构建“一核四极、五指成拳”的新型城镇化格局,放大优势,锻造长板,创新实践,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全面提升县城现代化水平。五要提速乡村振兴,围绕“四大牵引性工程”,聚焦重点,系统谋划、积极作为,探索打造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先行区和共同富裕的样板区。六要均衡教育发展,着力实施初中学校优质均衡提升工程,不断巩固成绩、提升品质,为全市提供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发展更加优质更加均衡教育。七要守牢工作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灾防汛等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薛明耀强调,阳城资源丰厚,基础扎实,充满活力,在全市的地位举足轻重,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阳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分解,市县联动、狠抓落实,细化清单,强化责任,以实干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交出一份合格的“阳城答卷”。(卢科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