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4-13 15:40:1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党史,常读常新。

4月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工信(国资)系统宣讲会在城区洞头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王宏亮,以“报告+参观交流”的宣讲方式,向工信(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作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党史宣讲。

宣讲会上,王宏亮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作了重点讲解,用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为工信(国资)系统党员干部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

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通俗易懂的阐述……大家一致认为,整个宣讲政治站位高远,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因初心而立,为初心而存,持初心而久,怀初心而远,要认真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听完宣讲,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层含义。”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城公司侯婷婷感慨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从党的曲折发展到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征程中可知,青年一代唯有自强不息、砥砺前行,才能无愧于国家和社会,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篇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历史征程中,英雄的太行儿女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兰花清洁能源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室主任陈太原坦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汲取力量,增强自己的本领,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撰稿:郭超凡 马泽华)

宣讲报告结束后,王宏亮还在洞头村史馆、研学中心、初心小院、麦田广场及麦田栈道、城区廉政教育基地与党员干部进行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