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4-12 11:01: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春日的晋城,涌动着学习热潮,焕发着勃勃生机。

4月8日下午,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排演厅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段红岩向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史宣讲。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段红岩以“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结合我市实际,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宣讲。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入、案例分析透彻,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听后收获巨大,深受鼓舞。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平说,宣讲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下一步,我们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精心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思政课教师晋娜表示,要自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行者,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将党史教育融合到思政课教学之中,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晋城职业技术学院20级民用工程与商务管理系学生冯小东听完宣讲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铭记党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篇章。”

“如何将我市的红色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进行融合?”宣讲报告结束后,段红岩走进活动室,观摩了艺术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活动,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他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大家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撰稿:窦育瑶 陈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