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手记】坚守教育情怀 展现代表风采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22:0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只要是对社会有贡献、对人民有益的事,就要努力去做,用心做好。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二十六载,先后获评山西省教学能手、山西省模范教师、山西省骨干教师、三晋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以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代表职责。

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到同事、学生家里,把家访与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有机结合起来,收集掌握教师、家长对教育教学的期望。在与老师们交谈中,我发现现行教师职称制度与中小学教师的期望不相适应。因为中高级职称名额有限,有些小学老师难以晋级。有的教师非常优秀,也完全达到了《中(小)学教师职称试行条例》中关于高级教师的标准,但因为名额限制,需要等前面的老师退休或者调离本校后让出名额才有机会。于是,“晋职称”就成了“等职称”。经过充分调研,我提交了《关于调整中小学教师职称比例、增加中高级职称岗位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武乡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在日常工作中,我是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一直坚持把太行精神作为教育教学中的重要内容,利用清明节、国庆节、革命烈士纪念日等,组织小八路讲解员社团成员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文化园等景区开展义务讲解和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们在体验中铭记革命历史,在讲解中缅怀革命先烈。全校学生学习红色文化、讲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所在的武乡县城关小学也被授予“全国红军小学”“革命传统教育品牌学校”等荣誉称号。

近观眼前满目春,放眼远处春更浓。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从推进德育建设到提出建议和议案,我将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职责,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头,用一份爱心和一腔热情,努力成为学生的守护者和教育发展的践行者,坚守教育情怀、展现代表风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