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提示:疫情防控人员需加强高温作业防护

发布时间: 2022-06-13 07:52:22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目前,国内疫情还没有完全阻断,疫情防控人员战高温斗酷暑,仍然坚守在一线,为关心爱护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合理安排工作岗位

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肾炎、呼吸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未控制的内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及其他身体状况不适合人员,不应安排高温天气作业。

不得安排怀孕的疫情防控人员在35℃以上高温天气期间从事室外露天作业。

对于身体不适宜继续从事高温天气作业的疫情防控人员,应当及时调整作业岗位。

二、加强高温作业防护

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应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防暑降温饮品和食品,如糖盐水、盐茶水、含盐清凉饮料(含盐量0.1%~0.2%)、绿豆汤等。

高温工作场所或可能出现高温天气的作业现场,应配备急救药品和物品,如仁丹、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生理盐水等防暑药品,以及冷水、冰块或冰袋、冰水毛巾等降温用品。

可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防护服内可穿戴的风冷马甲、散热背心等个人防护用品。

三、倡导科学健康饮食‍

专家建议:

疫情防控人员高温天气作业期间要科学饮食。

减少高脂饮食,增加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等的食品摄入,如蛋、奶、蔬菜和水果等,控制高糖、冰镇品食用。

严禁空腹上岗,注意补充水盐,忌缺水作业,工作前适量补充水、盐及矿物质,以含盐凉白开水、盐茶水为宜。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