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办发布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6-10 14:50:33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当前,国内疫情趋势整体向好,但仍有零星、散发病例报告,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康提示如下:

一、关注疫情风险等级。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程轨迹;如近期有国内涉疫地市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市民,请主动向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

二、返晋人员主动报备。

非必要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病例报告所在县区和陆路边境口岸港口所在县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人员暂缓返晋。14日内有新增本土病例报告所在县区和陆路边境口岸港口所在县区人员非必要不返晋。确需来返晋城,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当提前3天通过“晋来登”进行登记,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分类落实管控措施。

三、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遵守“一米线”,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进入车站、宾馆、商场、超市、餐饮、旅游、娱乐及医疗等公共场所时,自觉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防控措施。

四、主动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

我市已建立步行15分钟左右的核酸“采样圈”,免费向全市居民及来返晋城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请公众在核酸采样时要有序排队,做好个人防护,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与前、后、左、右2米以上距离,尽量减少交谈,不要随意走动。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不要进行核酸检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出示五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公众关注自己的核酸检测有效时间,提前进行核酸检测。

五、妥善收寄邮件快递。

收寄邮件快递要落实先做防护再接收、消毒静置再使用、拆完邮件要洗手、包装处置要规范、异常情况早报告“五要求”;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邮件快递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并应当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在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排查,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保持规律作息,注重饮食营养搭配,少饮酒,不熬夜,避免情绪激动和身体疲劳。

七、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按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在预防感染,特别是降低重症和死亡方面效果显著。同时按程序开展同源或序贯加强免疫,可以使抗体水平迅速增长,从而提高疫苗免疫效果。请公众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符合条件的尽早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


晋城市疫情防控办发布紧急提醒

有内蒙古赤峰市旅居史人员请主动报备

紧急提醒

截至6月8日24时, 内蒙古赤峰市累计报告1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涉及1市2区县,集中在赤峰林西县和松山区。首例病例管控前活动轨迹涉及私人诊所、药店、商超、餐饮、幼儿园及菜市场,多次参加聚餐活动,社区传播风险高。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市疫情防控办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请所有 6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赤峰市旅居史人员 ,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单位报告,接受社区管理,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

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