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招商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14:44:16 信息来源: 晋城市投资促进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特别是进入三月以来,疫情扩散导致社会生产生活存在诸多困难。但是晋城市投资促进中心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思路改方法,努力化解不利因素,切实保障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松劲,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及招商工作的开展。

一是转思路,探索“线上招商”模式。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为避免交叉感染。晋城市投资促进中心改变以往“面对面”的招商模式,转变为线上“屏对屏”,变“手握手”为心连心,加强联系、靠前服务,借助互联网手段突破疫情封锁,创新思路,优化措施,运用微信、电话进行项目洽谈,做好政策宣传,成功对接了康养总裁班部分老总、保利通信有限公司、容德文化科技集团、山西中泰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就保利康养(护理)学院项目、容德文化科技文化产业园项目、中泰特种机器人项目落地晋城,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还成功举办了山西晋城·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项目对接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在疫情过后到我市考察对接。

二是强内功,确保疫情过后再出发。为疫情稳定后招商工作储备动能,全面夯实招商工作基础,充分利用疫情防控阶段,强化内部学习,苦练内功,围绕重点招商项目开展进一步包装工作,按照“1+5”现代产业体系,包装项目57个,并印制成项目册,并对晋城市市情推介材料、视频、PPT等进行完善,对下一阶段招商工作方案进行细化。为疫情解除后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是优服务,帮助客商坚定投资信心。积极做好2021年度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优惠政策兑现和2021年度招商引资十条优惠政策兑现工作,坚定客商的投资信心;另外,通过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落户招商引资企业在应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关键政策、提供关键保障、寻找关键突破点,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助客商解决面临的难题,通过优质的服务坚定投资信心,进一步做到“以商招商”。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