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就地过节 减少长途旅游 非必要不出省

省疫情防控办发出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6-12 09:01:4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当前,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和14个中风险地区,均在广东省。截至6月10日24时,广东省近期本土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56例,涉及广州、深圳、佛山、茂名、湛江五个市。广州市、佛山市已通告要求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发生一起因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发病确诊引发的关联疫情。端午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明显增加,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省面临疫情输入风险显著增大。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输入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6月11日,省疫情防控办提示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请公众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全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就地过节,减少长途旅游,非必要不出省。

二、主动报告登记。凡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省外入境隔离期满入晋返晋等重点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接受社区管理,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省外入境隔离期满入晋返晋人员要严格落实7日居家健康监测和两次核酸检测,其间做好体温、症状等监测,严格个人防护,减少与他人接触,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加强个人防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牢记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请公众时刻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一米线、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严格管控措施。景区、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宾馆、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要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扫健康码、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6月份我省将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端午节期间全省所有接种点不休息,正常提供接种服务。请已完成第一剂次接种的公众,在第一剂接种后21天至56天内主动前往接种点,尽早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还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可从7月起就近选择接种点进行接种,尽早构筑起群体免疫的“防疫长城”。(记者秦洋)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