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在丹河新城调研

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丹河新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8-19 09:15:4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深入丹河新城调研。王震强调,要站在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快建设丹河新城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举全市之力推进丹河新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绿色、智慧、低碳、宜居的现代化精品之城。

八月的丹河新城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调研中,王震先后深入水西村、管院村、青山街村回迁安置小区,商务中心A区,山西科技学院共享项目和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项目的施工现场,详细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基础设施配套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丹河集团、泽州县工作汇报,并与参建单位和招商引资入驻企业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王震指出,建设丹河新城是市委市政府站在长远发展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构建“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改造”城市空间布局的重要举措,对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至关重要,必须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落实,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丹河新城建设。过去一年,在泽州县委县政府、丹河集团和各参建单位、入驻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丹河新城加速崛起,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举全市之力推动新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果。
    王震强调,要坚持理念引领,紧紧围绕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的城市建设理念,特别要把品质化理念摆在首位,树牢精品意识,精心规划设计,优选施工队伍,严格质量管理,加强市场化运作,深入挖掘优势,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努力把新城建设成有品质、有特色、有亮点的精品工程。要完善规划设计,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在优化布局、完善功能、绿化美化等方面下功夫,细化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充分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要强化项目支撑,理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配套完善城市功能,加大产业导入力度,系统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引入新经济、新业态,以高水平项目助推丹河新城高质量发展。要多元筹集资金,集约高效利用土地,严格控制建设成本,把握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强化机制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高质量建设丹河新城的意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建设效率。
    王震强调,高质量推进丹河新城建设,关键在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韧劲,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及时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跑马拉松的心态、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丹河新城各项建设任务高质高效推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就加快晋城一中(丹河校区)和泽州一中新校区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副市长王宏微一同调研。(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