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科技学院新建项目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5-28 10:40:1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际交流中心6月底可封顶,行政办公中心主楼已修到9层,新建图书馆施工正酣……丹河新城金村新区起步区教育园区山西科技学院新建项目正在快速推进,预计该建筑组团在2022年4月可全部投入使用。

由中铁三局承建的山西科技学院新建图书馆、行政办公中心、国际交流中心项目,位于丹河新城教育园区中部核心位置、校区东南部,是该校用地范围内的核心建筑组团。5月24日,骄阳似火。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数百名工人正在三个施工区紧张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该组团内建筑成品字形布局,围合出中央广场;建筑设计理念整体遵循雅致、经典、大气的原则,基于对晋城地方传统建筑风貌的分析研究,提取出坡屋顶、三段式、厚重感等风格关键词,并将窑洞拱门、竖向开窗、方形窗格、木构斗拱等地方设计要素的形式和比例进行提炼、转化,在极具秩序感的立面形象与体量构成上得以反映,既有中国古典建筑的品味和韵律,又体现了现代建筑简洁大方的建构逻辑。其中,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50米,建成后,确保馆藏图书达到100万册以上,满足1.2万名学生读书需求;行政办公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75米,为一幢17层塔楼,附带3层裙房以及地下1层的坡屋顶建筑,塔楼功能为办公,裙房主要为会议、展厅和大空间办公功能;国际交流中心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18米,为地上3层和地下1层的坡屋顶建筑,建筑功能以会议、办公为主,包含一个1—3层通高的1000人会议厅、两个1-2层通高的500人会议厅、四个位于3层可以灵活使用的中型多功能厅。

眼下正是施工黄金期,为确保2022年4月全部竣工,施工方积极对标丹河速度,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广大建设者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同时,抓进度、赶工期,掀起项目建设大干快干的热潮。(撰稿:陈马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