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一中(丹河校区)项目加快建设 预计4月份主体建筑全部封顶

发布时间: 2021-03-15 14:54:0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记者从丹河集团获悉,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目前,27栋主体建筑中12栋已封顶,预计4月份所有主体建筑将全部封顶。

据了解,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项目位于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中西部,规划教育园西南角,青山街以南、学苑街以北,新晋路以东、忠昌路以西,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2栋教学楼、8栋宿舍楼、2个报告厅2个体育场以及共享艺体馆共享图书馆、共享食堂等。根据项目规划方案,晋城一中(丹河校区)与泽州一中新校区均为20轨(各60个班级)每班50人,均可容纳全日制在校生3000人。同时,丹河新城还规划设计了14所幼儿园,5所小学和3所初中,2所高中。预计今年七八月份,两所高中全部竣工,且具备招生条件。在丹河新城生活,5分钟就能到幼儿园,10分钟到小学,15分钟到初中。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栋栋建筑已经拔地而起,数百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施工作业。今年2月份复工复产以来,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各参建单位抢抓春季施工黄金季节的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中交三公局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项目生产经理王建轩告诉记者,目前,封顶的宿舍楼、教学楼有12栋,其中8栋已经完成二次结构砌筑,其余的单体也都出了地面,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力争在4月底完成所有单体封顶和二次结构砌筑。“ 目前,工地上每天有400多名工人在加班加点施工,进入装修装饰阶段后将增加到1000人。”王建轩说。

为确保项目能够如期竣工,自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就以抢抓工期为主线,以提高工程质量为重点,在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的前提下,倒排工期,不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顺利实现了各个节点任务。下一步,广大建设者们仍将继续吹响大干冲锋的号角,进一步把好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这个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能够如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